参赛条件

2019-06-30 来源: 收藏文本

一、参赛项目指南

洁净能源专业赛参赛项目应至少符合以下征集内容之一,不属于征集参赛项目内容范围的,主办单位和评委有一票否决权。

方向:低碳化多能战略融合。重点围绕氢和液体燃料的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制备与应用,突破水电解制氢、二氧化碳转化、燃料电池、核能高温电解制氢等关键技术,实现可再生能源与化石能源的融合发展。围绕大规模储能技术,在发电侧、输配电侧和用电侧实现能源的可控调度,推进可再生能源规模应用提高常规电力系统和区域能源系统效率。

二、参赛企业条件

洁净能源专业赛参赛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不符合参赛条件的,主办单位和评委有一票否决权。

1.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年1月1日(含)以后。

5.前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不参加本专业赛。